“消费维权社工行,少年城管献力量”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

来源:市民政局   发布时间: 2024-03-27

3月15日上午,长兴县煤山镇儿童之家、社工站联合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煤山中队以及煤山市场监管所,带领着煤山镇中心小学的“少年城管”开展走访宣传活动。

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向“少年城管”介绍了如何关注文具的保质期、使用公平秤、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等消费维权知识,并通过实地走访商户的方式,让“少年城管”亲身体验和学习。“少年城管”积极参与,热情发问,对所学知识充满好奇和热情。“胶水还有保质期呢,我以前都没关注过,下次我会记得看了”,“我记得那些卖肉摊上之前都是红红的灯,原来是叫生鲜灯啊,现在都被禁止使用了”,“少年城管”直呼学到了学到了。另外,退役军人服务站还为“少年城管”准备了诚信经营宣传手册和社工站准备了社工宣传手册,希望通过这些资料的发放,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诚信经营和社工的工作内容的重要性。

这次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,也让社工与各部门在行动中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。未来的日子里,煤山镇儿童之家将继续与相关部门合作,开展更多类似的社会活动,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,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,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。消费维权不仅仅是一种权利,更是一种责任,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此负起应尽的责任。愿我们的社会越来越文明,愿我们的未来越来越美好!